道路鋪面工程盲試樣研討會─朝向工進與品質雙贏的桃園市
發布單位:工務局
發布日期: 2017-09-04
類別:活動資訊

今日(106年9月4日)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中華鋪面工程學會與國立中央大學於國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共同辦理「道路鋪面工程盲試樣策略精進作為研討會」,就現今三級品管制度下材料檢驗可能產生之風險,如廠商交貨不實或規格誤用、投機廠商串聯實驗室影響檢測報告結果等,特舉辦本研討議程。 研討會由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副局長楊鐘時及國立中央大學榮譽教授林志棟共同主持,議程主題為「工程試體盲試樣」,會中除分享目前桃園市自106年初執行盲試樣開始的推動策略與成效評估外,並就現行實驗室成效追蹤評估與盲試樣抽驗頻率方向進行研討。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品管勞安科黃全成科長表示,盲試樣是為了強化試驗報告之正確性與公信力,並樹立實驗室專業、公正的正面形象,亦為品管之重要基石;政風室戴思琴主任亦表示,材料進料檢驗是工程品質管理的關鍵點,將賡續推動盲試樣配套行政透明機制,如內部控制制度與廉政座談會等,以期達到工進與品質雙贏。 今年是桃園的建設年,隨著本市各大小建設漸次展開的同時,將持續推動相關工程廉政知能講習及專家學者座談會,透過產官學相互合作交流,以建立公開廉能的公務場域並健全工程履約環境,共同為提昇道路公共工程品質來打拼。市府政風單位將積極結合廉政興利作為,落實行政透明措施,降低廉政風險,全面朝公共工程優質廉能治理之目標邁進。

相關文章推薦:
【「桃園閃耀雙城飛翔-中壢銀河水岸亮點工程」成果視察】
市長鄭文燦出席「生態休閒遊憩埤塘-桃園市大園區店子埤」視察
焚化再生粒料應用於土方穩定的循環經濟成效國際研討會
桃園市道路人本環境提升與鋪面循環經濟推廣作為精進研討會-共同共榮,打造桃園最佳工程品質